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

【社員有問題系列】如何填寫反應單?反應單流程?


 ►站所填寫《反應單》
  至站所向站務人員索取。(或許在索取反應單時,站務人員就能當場解決你的疑惑)
  


 ►反應單填寫需注意

  • A.品名正確:合作社的產品名字都很樸實,同質性的產品名字常常只差一點點,請盡可能寫得跟標示一模一樣哦!
  • B.反應內容說明詳細:請儘量以客觀條件描述(例:如何儲存/腐壞狀況,顏色、範圍)如果能留樣退回或拍照就更棒了!除了不滿的反應,任何鼓勵合作社或站所人員的話語,也可以由這張單填寫哦!
  • C.批號確認:請填寫產品「購買日」,與產品問題的「發現日」。生產者會製做每批產品的生產紀錄,填寫「有效日」,將可加速揭開真相的時間噢!
  • D.是否需要『回覆』若沒有勾選『請回覆』,反應單流程走完,並不會有人員通知您處理結果!若您需要確實的回覆答案,請記得勾選『請回覆』!
 ►直接線上填寫(若為產品問題,請儘量拍照。此時,線上反應會對您較方便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►反應單回覆流程:


案件回覆時間說明:
●『一般案件』會在二週(10個工作天)處理完成。
但如果產發部回覆延遲的話,可能就會超過時間,但最多一個月內要回覆。有些反應單的處理與回覆,關係到跨部門協調。若未能如期回覆,還請社員體諒,合作社會持續就反應單處理流程不斷進行檢討改善。

●『重大事件』會在三個月內處理完成。
(關於『重大事件』是會由產品部來定義,是屬需要對外說明或關係到政策面的問題,例如:滷肉燥事件、蘿蔔糕事件、永豐餘事件……)

●『北北/北南』跟『新竹/台中/台南』反應單流程不一樣原因說明:
北北分社、北南分社、社服課與產品部都在總社辦公室,所有反應單都由社服課(專員5人,課長一人)處理並協助回復;而中倉(台中/新竹分社)及南倉(台南分社)各僅設一位社服專員,故班個配反應單由分社班專回覆。


 非反應產品問題


1. 【本社法規、財務報告】可至官網查詢

2. 【想推薦自家的產品】請填寫→【社員推薦開發(下架)生活材需求表



--

【延伸閱讀】

反應單★經典案例
2015年七月份起,新竹分社組織部會集結桃、竹、苗各班站的反應單,選出精典案例與各位分享!希望藉由別人的反應及合作社的回應,讓大家更理解合作精神或結集相同共識的社員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page